烂牙根要不要拔

 时间:2026-04-22 17:11:16

1、牙冠只烂了一点点:

没有自发疼痛,激发疼痛,大部分都有发黑,即龋黑,将发黑的部分磨除掉,然后再补上。

2、牙冠烂了三分之一:

基本上已经烂到牙髓,做根管治疗,然后填充、垫底、再用树脂补牙。

3、牙冠烂了一半以上:

缺损严重,肯定有过疼痛时期,牙髓已经坏死,如果医生检查牙根还有利用价值,可行根管治疗后填充,再打桩镶烤瓷牙。如果牙根不行了,直接拔了,再修复。

4、牙龈以上没有牙冠(即残根):

这种只能把牙根拔了。不拔就是埋在口腔里的“定时炸弹”,随时准备“爆炸”。

  • 快音悦新用户如何邀请
  • 重庆旅游攻略
  • 手机QQ达人PK怎么玩
  • 腾讯qq团购图标怎么免费点亮
  • 香辣木耳的做法
  • 热门搜索
    猷字怎么读 国字脸男生发型 恋恋不舍的近义词 五湖四海的近义词 自来卷男生适合发型 毕竟的近义词 怎么提高学习效率 职业女性发型 血尿是怎么回事 纹理烫发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