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 时间:2026-04-27 01:34:40

1、首先一年有4个季度,一个季度有三个月,所以我们要用月份除以3,就是((月份的单元格)-1)/3。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2、如果是给了月份的话,先输入int=(1+((月份的单元格)-1)/3),这里是因为int是向下取整的函数,要在除以3之后+1。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3、如果给了年份+月份这种格式的话,需要在月份的单元格前加上month限定,可以在整个函数后面加上&“季度”表示“和季度。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4、我们操作完成以上的步骤之后,最后回车完成,然后用鼠标双击单元格右下角就能完成整列的拖拽。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?

1、以下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用excel的int函数根据月份求季度的基本操作方法;

1.在表格中建立数据。

2.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。

  • Excel表格里面如何定义名称?
  • 定义名称excel功能
  • MID函数如何使用?
  • Excel如何进行跨表计算?
  • excel中的if(mid)函数如何使用
  • 热门搜索
    怎么修改qq密保问题 消防证怎么考取需要什么条件 隐居生活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个人如何发起众筹 只知道qq号怎么盗号 王者荣耀兰陵王怎么样 如何钓白条鱼 如何写散文 波导手机怎么样